学校体育场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文章详情

关于甘肃积石山地震灾害专项补助紧急申请通道的通知

时间:2023-12-19 浏览量:831

各二级学院(部):

鉴于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地震造成的严重灾情,依据校领导的紧急要求——“灾难无情人有情,援助行动在进行”,以确保受灾家庭学生能够安心就学,全面做好受灾学生的资助工作,我校结合实际情况,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援助对象与评审原则

本次援助目标针对我国甘肃地震灾区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。全面排查后,受灾影响严重的地区将成为评审重点。针对家庭受灾程度较大的学生,我们将发放临时困难补助,实现精准援助。

二、评定办法

1.学生本人需根据申请条件向所在班级提出书面申请,并提供受灾情况的相关佐证。参照《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办法》(修订版)的相关要求,辅导员将组织做好摸底和推荐工作。

2.各班级将推荐名单报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资格初审,初审合格后提交至二级学院审定。

3.二级学院审定后,将提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审核,并提供学生详细信息及秦农银行卡号。

三、评审要求

各学院须从大局出发,严格按照困难程度进行评审,切实保障受灾学生的利益。严禁弄虚作假,严防未受灾学生冒领补贴。凡不符合评定条件者,一经查实,将取消补贴资格。

四、工作需求

各二级学院须切实落实摸底调查任务,确保真正面临困境的学生获得援助,实现精准帮扶。同时,将补贴汇总表(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)、学生个人申请表以及证明材料提交至学校资助管理中心。让我们齐心协力,为受灾学生送去关爱与期许。

 

西安交通工程学院

20231219

附件: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受灾学生临时申请表